首页

首页

MPA教育中心举行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活动

(通讯员 钮轶潇 楼安哲)9月21日晚,湖南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在公共管理学院209智慧教室为近三年新遴选的MPA导师举行了“MPA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讨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湖南师范大学MPA中心执行副主任刘茜副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超民教授、道德文化学院副院长文贤庆副教授及地科院、公管院近三年新遴选的20余名MPA导师参加。

本次活动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的致词中拉开序幕。毛新志院长指出此次教研活动对MPA研究生培养和论文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议程一,全体MPA导师学习教指委论文指导文件及近年全国优秀MPA学位论文,并结合MPA大讲堂第二讲熊易寒教授的“MPA论文选题策略与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对MPA学位论文指导进行热议,并针对当前我院MPA论文存在的质量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优化举措。

活动议程二,刘茜副主任从MPA学位论文选题、谋篇布局、理论分析框架、研究方法等方面为新遴选导师提出建议。毛新志院长指出,MPA论文范式应该多样化,不同的研究范式可以相互融合。参会导师们也纷纷就MPA论文如何与学生的工作结合、如何选择论文写作模板以及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活动议程三,刘茜副主任就当前MPA论文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MPA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办法(草案)》,供全体导师讨论。围绕管理办法草案,参会导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毛新志院长指出,MPA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与过硬的学科素养才是MPA学位论文指导的关键。

最后,李超民副院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全体导师意见对《MPA学位论文全过程管理办法(草案)》提出完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MPA论文指导中导师与学生的权利与责任。会后,参会导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明确了未来论文指导的方向,增强了指导的信心。

湖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沙市麓山路36号 邮政编码:41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