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匡乐满一行赴绥宁看望慰问扶贫对象和支教研究生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9-12-02浏览次数:


匡乐满一行看望贫困户柳秀凤

 匡乐满一行看望贫困户苏菊一家

匡乐满一行与绥宁一中校领导以及支教研究生合影

 

(通讯员 宋雪梅 王宇璐)1129日傍晚时分,副校长匡乐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一行到达插柳村看望贫困户。匡乐满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和健康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尽快脱贫,并赠送了慰问金。

1130日上午,匡乐满一行前往绥宁一中看望慰问我校支教研究生并座谈。

座谈会由绥宁一中校长唐立新主持。唐立新首先对匡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湖南师范大学选拔优秀研究生开展扶贫支教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对8位研究生支教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出色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支教队长王宇璐就三个月来的扶贫支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她用“幸福”和“感谢”四个字概括了支教生活。作为支教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和绥宁一中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支教团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幸福和温暖;通过开展教学教研、社团活动、参与绥宁一中教职工合唱比赛等机会,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老教师们传授的丰富的教学经验,让他们受益匪浅。支教团成员非常感谢给予他们信任和支持的每一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其他支教团成员也一一发表了支教感言。

接着,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致辞。她感谢绥宁一中校领导对支教团的悉心照顾与辛勤栽培,并转达了省学位办对我校支教工作的高度肯定,对接下来的支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强调,支教团成员现如今有多重身份,应在做好支教工作的同时牢记自己是一名师大研究生,仍然要把科研放在重要位置,做一名反思型的实践者。同时,彭运石也表明今后将以支教活动为突破口开创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最后,匡乐满副校长感谢绥宁一中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支教研究生的关心和肯定,要求支教研究生将这种爱护和赞美转化为鞭策和鼓励,继续做好支教工作。同时他强调做好“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辅导”的重要性,并指出应向老教师们多请教多学习。最后他祝愿支教研究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给支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绥宁一中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

 

 

上一条:【支教扶贫】研究生院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绥宁一中行前培训会

下一条:【绥宁县第一中学】教学路上,我们并肩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