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绥宁县第一中学】教学路上,我们并肩同行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9-11-22浏览次数:


为优化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促进绥宁一中教师团队专业素质快速提升,我校赴绥宁一中支教团队于10月中旬开展研究生示范课活动在真实课堂环境中磨练技能,在新旧思想的碰撞中为绥宁教育事业摸索新道路。

不同学科,不同风格,不一样的精彩!我校支教团分别担任高一年级物理、化学、地理等重要学科,他们各展所长,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将知识与兴趣播撒在每一堂课,将德育与智育传递给每位绥宁学子,润物细无声。

湖南师大研究生—杨雯

课题:氧化还原反应

注重从多角度以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与学生亲切交流,积极互动。

 

 

湖南师大研究生—向宇轩

课题:脚背内侧传递滚球

通过游戏的方式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带动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各种练习,学习热情高涨。

 

 

湖南师大研究生—蒋玉兰

课题:外力作用与地表形态

引导学生合作学习,大胆交流学习所得。

 

 

湖南师大研究生—饶苗

课题:生涯规划之生涯启蒙

紧扣主题,层层深入,教育学生礼貌待人,学会沟通,健康成长!

 

 

湖南师大研究生—田琴

课题:甲午中日战争与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事例,重点关键突出,难点精准突破

 

 

湖南师大研究生—唐钒淞

课题:弹力

讲练结合,指导学生通过实验操作来证实结论,当堂反馈,效率极高。

 

 

湖南师大研究生—王宇璐

课题  :新时代的劳动者

激情洋溢、教态自然、思路清晰,把最优秀的课堂教学展示给学生。

 

 

湖南师大研究生—朱怡佳

课题:摩擦力

运用艺术化的语言引入课题,创设富有感情色彩的场景或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我校支教团成员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牢牢把握学情,引导学生认真思考、用心感悟、积极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体现了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在示范课后这八位支教老师积极与本科目组老师进行评课交流,认真听取前辈们的谆谆教诲。

对于每一位支教团成员来说,三尺讲台神圣纯洁,桃李满天下更是久藏于心的炙热梦想!扶贫扶智,既为省城、县城教育共享搭建桥梁,更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都坚定有力!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Z2pVfoyslUVPp9a9NlbxQ 

上一条:匡乐满一行赴绥宁看望慰问扶贫对象和支教研究生

下一条:【支教扶贫】扶贫支教 架起省城与县城的沟通桥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