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研究生院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绥宁一中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8-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宋雪梅)8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绥宁一中行前培训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出席行前培训,对支教工作作出具体要求。指出,要从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高校的社会责任以及努力打造研究生服务扶贫支教工作特色的角度认识此次支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校派出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前往绥宁一中进行支教扶贫,是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教育质量、落实省扶贫办和省教育厅关于研究生志愿支教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为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胡水清对支教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多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们虚心请教,提高教学实践能力第二应将实践活动和理论研究结合起来,提高研究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水平;第三是按照双方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资源与环境学院肖进兵代表支教团10名成员感谢学校对他们的信任。并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全投入支教工作,为学校增光添彩。 

会上,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宋雪梅老师支教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讲解,为大家解答了关于支教中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虑。并在会后为支教研究生发放了研究生院精心准备的防护物资。

支教团为我校派往绥宁一中的第二批研究生支教团。2019年派出的第一批支教团的支教工作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华声在线等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我校物电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首届大学生哲学夏令营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