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3-03-22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倚萱)3月18日,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赴沅江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德昌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前往沅江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了解了革命烈士蔡杰、徐植兰、陈文庆在革命期间的主要事迹,见证了早期共产党人为了挽救民族危亡舍生取义的爱国情怀。

“1943年5月9日至11日,侵华日军从水、陆、空合围厂窖垸。三天时间屠杀我无辜同胞30000多人,日均杀人过万,震惊中外,史称‘厂窖惨案’。”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展厅里,在纪录片《厂窖记忆——幸存者口述历史》中,惨烈的历史带来了良久的沉思,铁证如山、不容篡改,无不警示着党员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在南县德昌公园,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走进了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的革命故事,重温艰难探索的烽火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精神。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找寻红色记忆之行,鼓舞着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历史,感恩奋进,始终以革命的姿态和勇气锐意进取、百折不挠。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会暨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