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3-05-17浏览次数:

(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5月13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冠名,南昌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13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等学院的研究生参赛队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6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1项。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我校也获得该项赛事研究生组最佳院校组织奖。

本届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共有354所学校的2.8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研究生组比赛。历时7个月,经过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28个赛区的97所学校,151支团队,696名选手(占研究生组参赛学生人数的2.5%)凭着出色的表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进行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角逐。该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已经连续六年进入学科竞赛排行榜。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自2022年9月初竞赛启动以来,在研究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旅游学院的指导教师团队积极举办竞赛宣传、校内竞赛培训、校外专家讲座、校内竞赛答辩等,大大激发了研究生的参赛热情。参赛师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在该项赛事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

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上一条:【主题教育】研究生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