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湖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3-05-11浏览次数:

(文稿:谢泓玥 任月 摄影:周友良 黄敬言 王佳宇)5月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获得本届校研究生辩论赛冠军,教育科学学院李英姿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我校副校长蒋新苗、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植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利民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苏涵琼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罗常军、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运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道香、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颜湘君、商学院教授洪联英、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万丹担任决赛评委。

(蒋新苗致辞)

(评委老师)

副校长蒋新苗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辩论赛在提升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研究生能从中吸取智慧,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学术多元的勇敢探索者和积极促进者以及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者。

在决赛中,正方教育科学学院与反方历史文化学院围绕“湖南产业升级应重在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正方从“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三个方面,论证产业升级重在第二产业的有利之处。反方以何者更能保障民生、打造幸福湖南为标准,从“湖南当下的关键社会问题、未来的发展需要”角度论述湖南产业升级应更侧重第三产业。双方唇枪舌战,在思想的碰撞和言语的争锋中,尽显我校研究生辩手缜密的逻辑、犀利的言辞和机敏的临场反应。

赛后,洪联英教授和万丹教授对比赛中双方辩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评委老师点评)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环节,现场的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学院及个人颁奖。湖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辩论赛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现场的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学院及个人颁奖)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湖南省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吉首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