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为“要地安防应用中的入侵物体检测方法”的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04-28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颖超 昝慧茹)4月26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何鑫博士进行了主题为“要地安防应用中的入侵物体检测方法”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唐文胜教授致辞欢迎,科研办组织召开,2019级、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参加。

本次报告中,何鑫博士从要地安防的实际需求出发,以目前广泛使用的神经网络架构为基础,介绍了目前要地安防应用中常用的三种方法,分别为基于视觉、无线电、震动的物体检测方法。随后,何鑫博士对这三种方法的应用需求、对应的算法设计及优化进行了一一介绍。

报告结束后,何鑫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加深了师生们对入侵物体检测算法的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的研究内容提供了很多启发。

主讲人简介:

何鑫,博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目前在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全域安防产品线技术总监。是湖南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层骨干人才,长沙市高层次人才,长沙市高新区引进军队退役骨干人才。主要从事图像算法、雷达视觉融合算法与系统方面的产业化应用研究。主持或者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2项,申请发明专利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检索5篇。

上一条:【理论学习】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会计硕士在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