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支部学习】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聪9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支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主持。

首先,覃志华同志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的主干内容,该书通过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渊源、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为广大干部群众解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是怎样的制度、为什么好。接着,苏涵琼同志宣读关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工作的解读材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质上是严肃的政治问题,是党和人民的大敌。结合刘翱同志宣读的《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全体职工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此外,廖湘林同志带领全体职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教育精神,会议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之后,教职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全体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最后,党委书记彭运石做总结发言。他提到,支部学习任务愈加重大,结合这次会议学习的《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支部应更加注重将学习落到实处,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研究生开展“致敬学术伟人,发扬坚韧精神”的思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