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文学院研究生开展“致敬学术伟人,发扬坚韧精神”的思政教育活动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玲芝 熊茁 阳繁 姜奇)9月16日上午,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现代汉字书法等专业,2019年级带领2020年级,一共21名研究生组织开展了“致敬学术伟人,发扬坚韧精神”的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学科带头人彭泽润教授参加。

怀着对杨树达先生的敬意,同学们从文学院出发,寻找杨树达先生的墓地。即使下起细雨,同学们依然虔诚地前行。带着老师绘制的地图,大家在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大学之间的岳麓山半山腰找到了杨树达先生的墓地。老研究生传授了学习经验,新研究生表达了对学习的向往。

彭泽润随后赶到。他介绍了杨树达先生的学术地位和影响,点明了寻找杨树达先生墓地的重要意义。同学们都信心饱满地表示,要把杨树达先生作为学习楷模,热爱自己的专业。

沿着蜿蜒的山路继续前行,彭老师把大家带到了赫石坡。一整块高大的墙壁一样的岩石闪闪发光,从远处看像是流水瀑布。无论多少年风吹雨打,都巍然屹立在这里。彭老师趁机教育大家能够像赫石坡一样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作为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力和毅力,又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活动。彭泽润富有启发地鼓励大家:“一个伟人,一块石头。我们要把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一起抓。”

“我会好好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发扬我的‘夜草’精神,用饱满的学习热情和坚定的学术信念开始我的研究生生活。”越南籍留学生阮氏夜草说。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支部学习】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