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8浏览次数:


 

(通讯员 尹赛璊)2020年9月13日下午15:30,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历史文化学院202教室举行,副院长刘利民教授主持此次典礼。

院长钟声、副院长刘利民、院党委书记孔春辉、黎天宇老师、彭赛丰老师、导师伍成泉、傅新球、谭赛花,科研办欧阳晓老师、兰岚老师,兼职辅导员易锐。2020级121名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完毕,大会正式开始。院长就学校历史、院系历史、专业历史、学科分布、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针对如何适应研究方式、思维方式的改变,保持独立思考、拥有创新性与批判性思维,对同学们进行谆谆教诲。最后,勉励同学们做人求实,学问求真,埋头苦干,广泛涉猎专业知识,遵守学术规则,做一个情趣高雅、品德高尚的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牛津大学访问学者谭赛花老师发言,在如何与导师相处这一话题中,以“叩问”作比,多与导师主动交流。在过去的疫情这一话题中,就“苦难与担当”谈谈历史,如何在历史中学习与借鉴。老生代表金楠娟、新生代表段雅雯分别发言。

最后,刘利民副院长进行结语,并继续进行研究生入学教育。就研究生学习态度、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研究生学习过程与方法、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矛盾处理等几个方面,告诫同学们注意学术规范和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找到方向、磨练意志、学会思考、合理安排时间。并祝愿同学们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学习充实、生活愉快。

 

上一条:省教育厅左清一行实地调研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下一条:文学院研究生开展“致敬学术伟人,发扬坚韧精神”的思政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