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文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17浏览次数: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

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研究生工作主管院长肖百容致辞

研究生办主任王芳老师主持典礼

导师代表曾绍皇教授讲话

2017级博士研究生雷梓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

2020级研究生蒋乐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通讯员 陈静 何思奇)9月13日下午,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江边活动中心举行。文学院院长郑贤章、副院长肖百容、副院长岳凯华、党委副书记熊剑峰、中文系主任吕双伟、对外汉语系主任陈晖及戏剧与影视文学系主任胡海义出席。研究生办主任王芳主持典礼。

大会开始,王芳老师介绍与会嘉宾,全体起立齐唱校歌。

研究生工作主管院长肖百容致辞,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他回忆自己研究生入学时的情景,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勤奋才有收获,不勤奋就徒劳无功,不断努力不一定收获,但一定能充实生命;二是要包容,越能容纳他人的缺点,证明自身境界越高,不同的观念,不同的声音,带来的是更为广阔的人生;三是要考证,对于知识要保持怀疑、不断尝试,追求真理才能让人看见更远的地方。

2017级博士研究生雷梓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是沉得下心、走得出去;三是富有情怀、学会感恩。2020级研究生蒋乐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与师大的故事,表示未来三年自己将大胆设定目标,勇敢尝试,持之以恒,不负文院好时光。

导师代表曾绍皇教授讲话。他介绍了院系设立情况与历史沿革,认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具有深厚底蕴、强劲实力。他鼓励新生在学术上要有立志、有树德,见贤思齐、力争上游,放开眼光、掌握方法,脚勤手快、恒守诚信。

至此,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支部学习】研究生院党委教职工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