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专题会议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06-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倚萱)6月14日,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龚舒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胡水清副院长作中心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着手,聚焦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事业,提出可以从两个方面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一是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我们的研究生教育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最终落脚点是学以致用,需要在研究生培养的改革力度上更精准;二是加强高质量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只有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夯实导师责任。随着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研究生的数量不断增加,高校作为人才的集聚高地,要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效。

自由发言环节,许广副院长根据学习重点内容,从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坚持营造识才爱才环境以及向用人主体授权等多个方面,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展开分析,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需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精准发力。苏涵琼副书记以人才培养标准为关键点,分析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各个环节中人才培养标准的重要作用,认为应集全员之力,在研究生院、学院、导师多个层面,对研究生培育做到因材施教。吴继业及牛玉从招生与培养工作的角度,探讨了如何把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要点推动自身工作的开展。

龚舒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落实到自身的工作之中。





上一条:【理论学习】研究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意识形态安全及民主法治主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党员接收会议暨毕业生党员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