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半条棉被共冷暖 军民鱼水载同舟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27浏览次数:


供稿: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近日,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了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半条棉被》的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2019年12月成立,该支部成员由分布在湖南省“两岸三地”的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附属长沙医院、附属921医院、附属光琇医院、附属张家界医院、附属岳阳医院、附属湘南医院等七个培养单位的38位研究生党员组合而成,直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由研究生院党委直接选派工作人员担任,并运用“1+N”的五位一体式管理模式,灵活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支部的全体党员分党小组走进影院,同上“电影党课”,更让全体党员在观看优秀影片的过程中接受熏陶和浸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爱国爱党的信念。

观影后,各党小组展开热烈讨论,说心得,谈体会,都希望将“半条棉被”精神落实好发扬好。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胡燚说,“半条棉被”的故事切入点很小,它只是几位红军的事迹,却反映出战争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它只是红军长征路上一个小小的事件,却折射出共产党人与人民的亲密情感。

附属长沙医院封硕林谈到,“棉被原是完整的喜被,承载着中国传统家庭对女兵夫妻两幸福平安的期许,但这种美好愿望最终没有在夫妻两身上实现。我们身处和平年代,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平安社会环境,感恩我们的先辈们用热血创造的和平。”

附属921医院骆沿极发表感想:“被子由小家被女兵董秀元贡献到了伤兵队伍中。拯救战友于大火之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相互扶持的互助品质和舍小为大的家国情怀。我联想到我们在医院当中,和医生同事们也是“战友”,在工作当中也要学习董秀云,互帮互助。”

附属湘南医院吴荣说:“棉被一分为二,给予徐解秀这个“小家”温暖。半条棉被是红军对百姓的承诺,是共产党人与百姓风雨同舟的初心,同时回答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作为医学生党员,每天与病患的接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与群众的接触,在为病人服务时,我们也需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搞好医患关系也是搞好党群关系。”

早在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就曾深情讲述过“半条棉被”的故事。数日前,总书记来到湖南考察,首站就去往“半条棉被”故事发生地瑶族村考察调研,他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支部书记刘翱总结道:《半条棉被》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的为民情怀,生动诠释了人民群众我们党的深厚情谊,感动了全场让我们更加深切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从中接受教育,淬炼党性,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积极组织支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委直属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