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办事指南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报账有关事项说明

发布人:发布日期:2019-10-28浏览次数:


一、科研创新项目报账程序:

整理票据票据请导师签字→经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科103负责老师审核签字→研究生院108室盖章→财务处报账


二、具体说明:

1.报账时间:每周一下午2:30-5:30。

2.发票: 导师与本人在每张发票上签字→请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科负责老师签字研究生院办公室108盖章,每张发票都要签字盖章。

3.差旅单(长途出差专用): 按要求填写出差人姓名、出差时间、开支明细以及乘车时间等,并将相关票据清理附后→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科负责老师审核签字→研究生院办公室108室盖章

4.附件粘贴单:小张票据如火车票、公共汽车票等,需按要求粘贴在附件粘贴单→粘贴单上签名→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科负责老师审核签字→研究生院办公室108室盖章。

5.附件粘贴单差旅单可到学校财务处网站下载,下载地址:https://cwc.hunnu.edu.cn/info/1177/1351.htm 

上述工作完成后,带所有票据与报账本一起到财务处相应窗口报账。


三、项目经费主要开支范围:

1.科研业务费:测试、计算、分析费,国内调研和学术会议费(含差旅费),业务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发表与研究项目有关的论文、著作所需的版面费或出版费、图书、教学软件等文献资料的购置费。

2.实验、材料费:原材料、试剂、药品、消耗品的购置费,实验动植物的购置、种植、养殖费,标本、样品的采集加工费和检疫、包装运输费。

3.仪器设备费:小型仪器设备购置费,自制专用仪器的材料、配件购置费和加工费。

4.相关经费:除以上费用外,确因项目需要支出的经费。

5.成果鉴定费。

6.项目经费不能用于出国、出境合作交流、办公室(实验室)装修、购置交通工具、餐饮招待、购置大型设备、发放劳务费,以及与研究项目无关的开支。

7.凡需报销的单据中未开列详细名目的需附原始的详细清单(电脑小票)。

 

四、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经费预算进行报销。

2.报销的票据应该为正规的发票,内部收据、军队内部发票等不得报账。

3.书籍、办公用品、电脑耗材、实验耗材等应保留原始明细账单。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结题流程

下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 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