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问道南洋清如许,为寻源头潇湘来 -----2019-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研修学习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1-08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名树)年终岁末,砥砺寻经。2019年12月27日,湖南师范大学来自各个院系的34名研究生(4名博士、30名硕士),不辞辛苦,深夜飞到新加坡,带着高涨的学习热情,来到南洋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研修活动。经过十天的生活准备,以及专业课的适应性调试,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研修学习班顺利开班。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邓炳祥院长、国际部谭庆龄项目经理,班主任王庆波老师、Yvonne老师以及34名研修学员。开班仪式由谭庆龄主持。

仪式第一项由邓炳祥致辞。他对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建议大家对新加坡的教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深入地了解和交流。第一,教学技术方面:运用ICT,把信息技术与教学整合起来,并把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第二,能力方面:在教学中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培养学生具备职场人所需要的技巧,学校教育也要关注雇主需求;第四,关注4C:Creativity(创造力)、innovation(创新)、collaboration(团队)、critical thinking(培养辩证思维)、communication(重视交流能力)。希望大家在新加坡平安快乐,学有所成。

仪式第二项由湖南师范大学学习团团长陈名树发言。他首先转达湖南师范大学领导和老师们对两校合作的热切关注以及对大家的问候其次,代表34位学员对湖南师范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联合培养表示由衷的感激;最后,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地听好课,到处去走一走看一看想一想,并好好吸收分享,希望这个团结互助的学习共同体的每一分子都学有所成。

仪式第三项由Yvonne老师给大家讲解学校区域位置、上网安全协议书、Rider bus(校园免费巴士)的乘坐、校内设施使用规定等等。

雄关漫道而今迈步,潇湘学子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平凡的日子定能旖旎成诗,遥远的梦想必将春暖花开。

上一条:统筹规划,多级联动,质量为本,研究生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下一条:苏彦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麓山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