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严安林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历文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11-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天作)11月25日晚上19:00,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院长严安林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历文院作主题为《从二十大报告和白皮书看国家统一总体方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钟声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严安林研究员首先指出近年来台海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并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其次,严安林研究员解读了二十大报告涉台政策,将二十大报告涉台政策的精神概括为“一个目标、两大基本任务”。再次,严安林研究员系统讲解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指出白皮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系统、集中展现。在如何推进与实现国家统一的问题上,严安林研究员提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统一中的领导核心地位、两岸共同努力推进国家统一和坚决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台海事务。最后,严安林研究员认为,解决台湾问题虽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

讲座最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严安林研究员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疑惑。历史文化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主讲嘉宾介绍:

严安林,现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副院长、研究员。系中国大陆第一个当代台湾研究方向博士。历任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上海市台湾研究会秘书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执行所长。现兼任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领军人才。曾参与多项重要对台政策研拟工作。发表论文百余篇,论著10余部。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杜海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2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