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1级研究生赴绥宁一中支教团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08-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牛玉)8月29日,湖南师范大学2021级研究生支教团赴绥宁一中支教的行前培训会研究生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科宋雪梅科长和牛玉老师、第二批支教团团长肖进兵以及第三批支教团10名成员出席会议。

肖进兵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她用“热情”、“责任”、“收获”几个关键词概括了支教生活,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能够克服生活中的不适应,用奉献精神书写“支教”的华丽篇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当地教育实践相结合,辛勤工作,不虚此行,不负青春。

胡水清对支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有专业自信,发挥师范特长,助推研究型学习;第要为人谦逊,尊重对方学校、老师,善于学习;第三要加强信息沟通,与组织保持紧密联系,也不忘向父母报平安;第要注意安全,安全无小事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第五要关爱和教育好学生,重视其思想教育,扎根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宋雪梅就支教工作的注意事项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答疑,为大家解除了关于支教中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虑并在会后为支教研究生发放了研究生院精心准备的防护物资。

会议最后,新一届支教团团长程功代表支教团发言“一定尽我所能,倾尽所有!”作为新时代青年,未来一年,2021级支教团成员勇担重任,为绥宁一中注入崭新的活力,戮力同心,风雨无阻!

此次支教团为我校派往绥宁一中的第三批研究生支教团。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坚持弘扬教师教育特色恪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将支教计划努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2019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司和华声在线等对我校研究生赴绥宁一中支教团进行了报道2020年支教团成员作品入选《中国研究生》特别专栏。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承和发扬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在总结往届支教团经验的基础上,做出更出色的成绩为绥宁一中教育的发展和我校教育硕士培养模式改革做出不懈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师大力量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