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举行第六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

发布人:彭晶艳发布日期:2021-06-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晶艳)611,我校第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在江边活动中心励德楼二楼举行。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大赛主题为回顾百年历史,见证光辉历程。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为大赛致开幕辞。她对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深化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英语应用能力大赛是展示我校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提升研究生语言与文化素养国际交流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福民对比赛进行总结。他赞赏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称其为“以红色为主线,以英语为载体”,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养,同时充分肯定了公外部在研究生英语教学及改革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勉励师生继续努力、不断前进

外国语学院马纳克老师节目内容形式方面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赞扬了学子们的英语水平、表演内容以及思想高度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提升英语表达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普通人的故事

本次大赛由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大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附获奖作品名单:

特等奖:

文学院湖湘游记

一等奖:

音乐学院城市之光

公共管理学院这一刻,中国

二等奖:

音乐学院节日欢歌

新闻与传播学院革命英雄——一曼

新闻与传播学院聚焦胜利

新闻与传播学院电商扶贫

三等奖:

文学院如果国宝会说话——唐代仕女俑

文学院、旅游学院回望长征路

音乐学院热血当歌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之声之最美村官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初心

信息科学和工程学院毛泽东诗词朗诵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张建新做客研究生“麓山论坛”主讲“内卷、躺平与心理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