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

发布人:周石城发布日期:2021-06-10浏览次数:

 





百岁芳华,铸青年壮志。

六月骄阳,炼红色初心!

6月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学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科长、团委书记王盛嘉等与校院研究生干部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活动。

彭运石在致辞中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阐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湖南是中国革命的热土,百年来,这片土地迸发着慷慨的革命精神,涌现出无数的革命人物,红色是湖湘大地的鲜亮底色。作为新时代湖湘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是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使命。在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中,研究生干部们要潜心学党史,用心悟思想;识社会主义之大道,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崇革命先辈之高德;怀弘毅,重笃行,在建功立业中成就精彩人生。

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刘佳怡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了我校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与决心。宣誓完毕后,在场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动手中红旗,齐声高唱,热情高涨。在活动的浸染下,全体成员内心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信与豪迈。

在雷锋纪念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雷锋同志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使在场师生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怎样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的感悟与体会。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等一系列展馆,讲述着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湖南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英雄前辈的感人事迹生动体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情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精神、“风物长宜放眼量”的眼界胸襟,精神谱系代代传。现场师生深感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大家纷纷表示,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牢记我校研究生学子的使命担当学习、科研和工作中书写人生华章。

“铭记梦归处,不忘来时路。”温誓词,唱红歌,学模范,寻溯湖湘红色记忆,百年初心,不负始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校研究生干部来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课,是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的生动实践。师大研究生,必将赓续血脉,勇挑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 周石城)

 

上一条:文学院语言学论坛第93期线上举行

下一条:南开大学佟家栋教授做客经济学学科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