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文学院电影学师生共赴红色电影展览开幕式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何新星)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414日上午10点,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湖南省文艺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电影局联合举办主题“影映百年史,书写万众心”经典红色电影海报与片名书法展览。我校文学院岳凯华老师、蔡颂老师、傅异星老师、李婕老师带领电影学专业研一的学生们,一同参加了此次展览的开幕式。

展会中红色电影指红色题材的电影也指新中国前十七年期间遵循时代要求创作,以歌颂党、歌颂英雄事迹、歌颂战争生活的时代主题的电影。“红色电影”中的“红色”是指流贯在作品血脉中的革命精神和英雄主义的思想风貌海报和书法作品依据电影反映的党史事件先后,编为“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天翻地覆概而慷”“唱响春天的故事”“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百余幅电影海报映现党史,百余件书法传递敬仰。

活动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组织研究生参与此次观展,不仅有助于电影学研究生进行专业学习和交流,更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


上一条:周宏伟教授于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中国古代都城迁移的内生动力”主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9级博士生研究进展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