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约克大学Christopher Moffitt Bell副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名家线上讲座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03-29浏览次数:


undefined

 

(通讯员 时宜新)3月24日上午,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Christopher Moffitt Bell副教授应邀为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师生开展题为“Organizational Justice and Leadership Audiences”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我院阳毅副教授主持。

Christopher首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三个思想脉络:正义与公平心理学、领导现象中的受众角色以及正义与受众角色的整合。他结合公平正义相关的司法研究史,通过建立多需求模型,阐述了人们为什么关心正义。针对这一命题,他对模型所得出的结论进行了进一步解释:自律框架与惩罚针对目标是对公平正义模型的延伸,目睹不公正现象会激发一种道义状态,人们渴望解决不公,看到违法者被追究责任,这是一种由责任感、义务感、道德和美德所激励出的“ought”forces。随后,Christopher副教授阐述了他在道德自律领域的文献综述报告,进一步揭示出道德成熟度高的人进行惩罚才会表现出较低的道德责任风险,并在最后展望了未来社会可能会存在的风险以及好的社会治理机制。

现场互动环节, Christopher副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最后,阳毅副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Christopher副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学术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工商管理专业部分研究生于中和楼401教室参与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Christopher Moffitt Bell,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学、社会心理学、组织公平、商业伦理,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曾获舒立克商学院的研究卓越奖、舒立克优秀奖等,其研究多次获得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SSHRC)的资助。OJBERG(组织公正与行为伦理研究组织)的创始人之一,是Social Justice Research的副主编,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和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的特刊编辑,同时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文教授莅临商学院

下一条:王东杰教授于我院开展“明清时期对口舌的管控——一个初步的考察”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