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胡振杰博士做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谈“关于法律职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0-07浏览次数:


供稿 法学院科研办10月6日晚,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全国律师协会公司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法制办秘书行政司(研究司、人事司)原副司长胡振杰博士做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讲授“关于法律职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福永教授主持。

胡振杰博士主要从做人、学术、处事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授。做人方面,他指出作为法律人要有应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遇到事情要沉着冷静的思考之后给出应急方案。对于社会要承担起责任,有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术方面,他指出我们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为实践所用。撰写论文上,他谈到了自己的经验,他提出“文章要好、标题要巧”以此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自己要注重看书和积累,做到终身学习、多思考、多关注,以提高自己语言表达和文字功底能力。在就业方面,他介绍了公务员、法务和律师的区别,提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相关感触以供大家参考。

最后,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欧福永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对胡振杰博士莅临法学院为师生们带来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学术盛宴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和老师在此次讲座中所表现出来的学术热情表示赞扬。

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上一条:刘起军为博士新生讲授公共政治课

下一条:我校匡乐满、景辉教授团队首次揭示量子非互易纠缠的保护和恢复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