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创生未来教育生态圈研讨会”在信息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



(供稿 信息学院9月26日下午,腾讯教育、企业微信校长会走进湖南师范大学,在我校中和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院)342报告厅举行“链接•共享:创生未来教育生态圈”研讨会。与会嘉宾有: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南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善平,湖南师范大学信息院长代建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杨志明教授、腾讯教育南区运营总监程立伟腾讯企业微信教育行业总监何奇清,湖南师范大学信息副教授马华博士以及长沙地区百余所中小学的校长和信息化负责人。

会议聚焦教育信息化这一宏大主题,从教育信息化的政策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技术、家校共育、以及如何赋能学校管理等多个视角出发,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的当下与未来。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词。

信息化时代,未来人才需要具备什么素养?未来人才的培养方式需要做出哪些改变?在本次研讨会的圆桌论坛上,信息马华博士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强调了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他认为未来人才素养能力将面临两个新的特征,其一是跨学科、跨领域的知识运用能力,其二是信息化背景下学生进行自主性信息挖掘的能力。在未来教学中,学校和教师应与时俱进,结合新科技、新技术激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本次研讨会得到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我校“智慧教育研究院”积极开展“教育信息化2.0”前沿领域研究,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为湖南省作为“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长沙市作为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服务。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教授做客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