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纪实(一)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1-20浏览次数:

 


(供稿人 杨淑娴   王亚妮   蒋昕蓉   高轩   李茜瑶   张鑫铭

 


   

开学第一课由崔博士给我们讲解“新时代人才的培养路径”,让我们感受到了新加坡的人才战略和教育路径,让我们不仅思考了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也让我们去思考要为我们国家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学校组织活动我们去市区考察。去到了新加坡河畔,看到了鱼尾狮,也去到了小印度和甘榜格兰,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了解到了新加坡当地的韵味。

 

第二次讲座

时间:2020年1月2日
地点:NIE7-01-TR714
主题:学生校园生活管理、社团活动与职业指导
讲授人:Mr. Lim BK

李老师在学生管理部门工作多年。这次课上李老师为我们着重讲解了南洋理工大学校园生活和学生管理的主要组成部分。课后李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师生交流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等。


 

李老师正在向我们介绍本届学生会组成成员,并向我们介绍了学生会在学校的一些职能职责


 

随后,李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此图是学生活动中心里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第一次上课

2020年1月3日 NIE7-01-TR715

Educational Assessment

By Dr. Chew Li Chin

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上专业课。为帮助我们理解,周博士在为我们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总能举例说明,深入浅出。本堂课上周博士还让大家分组,站在不同的角色立场考虑测试的功能。由于是全英课堂,同学们还有点不习惯,但大家都很投入,课后也积极提问。

 

2020年1月6日

上午:NIE3-01-TR305

中午用餐:Linkway 2&3

下午开学典礼:NIE3-01-LT9

上午万华博士给我们介绍了新加坡的基本国情,让我们对新加坡的历史,政治,地理,经济,社会都有了全方面的了解。新加坡,这样一个小县城的土地,住着一个中等城市的人口,却创造着一个经济强省的经济总量。

中午和下午安排:吃完学校给我们安排的一顿自助餐后,我们迎来了开学典礼,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的邓炳祥院长给我们做了开班致辞。


 

万华博士的新加坡国情课

 

 

自助餐进行中,同学们都吃的特别开心


 

邓院长致辞


 

2020年1月7日

地点:NIE7-01-TR719

讲授人:Dr Isabella Wong

上午上了第一节教育心理学的课,Dr Isabella Wong风趣又幽默,一个小小的游戏马上就把大家凝聚起来了,同学们都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课堂。


 

同学们都在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热情讨论相关话题


 

2020年1月8日

地点:NIE7-01-TR717

讲授人:Dr Chew Li Chin

第二节教育评估课,老师非常地耐心,特别是在讲解一些复杂概念时,老师会联系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小例子帮同学们去理解。

 


 

 

2020年1月9日

地点:滨海堤坝、滨海湾花园

首先我们去了滨海堤坝,这座创意设施不仅为新加坡储水供水,防洪及缓解淹水情况,还可摇身化为举家同游的休闲胜地。


 

随后我们去了滨海湾花园,滨海南花园是滨海湾花园中最大的一个花园,占地54公顷,这座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花园展示最优秀的热带园艺和园林艺术。


 

这一两周充实且愉悦,我们有游学的欣喜,有新知识充盈的快乐,一步一个脚印,期待接下来的课程和活动。

 

上一条:存在先于本质

下一条:刘蓓蓓:联合培养访学经验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