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11-23浏览次数:


院通〔202265


关于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即将进行,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1. 2023届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毕业研究生(预计于20231231日前毕业的研究生,包括提前毕业、正常毕业和推迟毕业的研究生)。

2. 其他年级在校研究生也可参加此次图像采集。

二、图像采集方式

长沙市外学生、7日内有外省旅居史或省内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学生不允许返校参加本次线下图像采集,一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图像采集。

1. 线下集中图像采集

时间:202211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

地点: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103105116教室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参加线下集中图像采集的学生请全程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和行程码合格后进入采集现场。

2. 线上图像采集

时间:下学期开学前完成

采集方式:见附件1

三、缴费

本次线下集中图像采集费用为每人15元,由本人在图像采集现场自行线上支付(微信或支付宝)。线上图像采集费用同样为每人15元,由本人在线上采集平台上直接支付。

四、线下集中图像采集流程

从今年起,学信网启用基于图像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方式,学生必须提前几天准备好采集码,需要上学信网注册下载保存采集码图片,然后照片时出示。操作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学生根据自己所在学院图像采集的时间段(详见附件2到教室入口处排队出示采集码后依次照相。照相完毕后请立即从后门离开教室(至此毕业生图像采集完毕)。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请研究生提前进学信网下载符合要求的采集码参加图像采集。

2. 请研究生严格按照附件2中规定的时间段进行照相,以免引起拥挤。

3. 因拍摄速度比较快,请研究生不要携带与拍摄无关的随身物品,以免影响拍摄进度并引起拍摄失误。

4. 着装要端庄、整齐,所穿的上衣要避开与肤色相近的黄色、浅黄色、土黄色及与照片底色(蓝色)相同的颜色。

5. 图像采集时请大家自觉遵守现场秩序,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6.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16号)的文件要求,从2011年开始,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提供网上查询。因此图像采集结束后40天左右,参与图像采集的研究生本人务必及时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校对所拍图像信息,以便与学历证书注册上网链接。


附件1. 青聪拍微信公众号学历照片线上采集说明

            2各学院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

3. 图像采集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

                                                                             20221123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关于申报2023年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及验收往年结题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设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微型课程《连动的东亚与东亚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