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通知公告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方案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8-29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 于做好 2020 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2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8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返校时间安排

(一)需要搬迁宿舍的学生

因宿舍园区调整,需搬迁宿舍的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9月2日。学生名单由后勤管理处公寓中心提供,学院单独通知,其他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二)不需要搬迁宿舍的学生

在符合返校审批条件的前提下,其他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9月5日-6日。

(三)其他暂不返校的学生

申请返校时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等症状的,以及目前在外、香港、台湾地区和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

二、返校健康要求

1.已入境的香港、台湾地区学生和外籍学生,符合属地防疫要求的可以返校。澳门特别行政区学生如14天内未旅居外地,包括香港、台湾地区,并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7天内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可以返校。

2.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需提前在“湘微教育”公众号中领取湖南省“电子健康卡”,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如实连续填写来校前14天《湖南师范大学师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健康卡)》(学生返校报到时需提交)。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在取得医疗机构疾病诊断证明、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返校报到。

3.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须如实向学校报告,返校时须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返校。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学校所在地前后应当接受核酸检测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返校审批

符合来校条件的学生使用本人手机微信搜索进入微信公众号“湖南师大信息化”,关注后点击左下角菜单“智慧防疫”—— “疫情助手”。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若使用初始密码登录系统后,系统会强制要求绑定手机号)即可进入“疫情助手”页面。在“疫情助手”页面,如实填写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并“提交”,然后点击“申请返校”,填写返校行程,领取“学校通行二维码”(黑色),即可按要求返校。

如因个人原因或属地管理等因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也需在疫情助手坚持打卡,在打卡完成后的黑码下方点击“我无法返校”按钮,并将相关情况告知辅导员或研究生办老师,经学院审核后,可延迟报到时间,并履行相关请假手续。

四、学生报到流程

1.持“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绿码或所在地绿码、返校申请码、返校前连续14天个人健康卡直接到学院报到(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需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各学院按照学生鞋底、行李、手消毒——测量学生体温——查看学生健康码——收取学生健康卡及相关报告、证明材料——学生进入学院的流程,完成报到学生返校扫码核验和登记。

3.所有学生须先完成返校报到方可凭学校通行二维码绿码和校园卡进出宿舍、食堂、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实验室等公共区域。

五、报到当天要求

1.报到当日私家车不能进入校园。

2.家长不能进入学生宿舍。

3.报到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

六、到校后管理

1.健康监测:各学院负责做好学生晨午检和缺勤请假记录,并组织学生每日线上(“湖南师大信息化”的“智慧防疫 ”平台)健康状况打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在校园内如自觉发热或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健康异常症状,请立即向辅导员研究生办老师报告,并避免进入校内公共区域,严禁自行服药进行退热处理(校医院值班电话:0731-88872335)

2.用餐管理学校鼓励学生使用自备餐具在食堂打餐后回寝用餐,原则上不允许校外就餐,严禁聚会聚餐。

3.出行管理:学生返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学校所在地,宿舍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学院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详细记录备查;学生再次返校前须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离校后行程及接触人员等详实情况,经学院与学生管理部门研判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办,批准后方可回校。

4.宿舍管理:学生返校后不得晚归和未经批准外宿尽量减少串门禁止跨楼栋串门。若有特殊情况须先向辅导员和研究生办老师报批,未经批准晚归和未归的学生将视情况予以教育和处理。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年8月28

上一条:202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EMS快递运单号查询

下一条:2020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