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应邀为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杰)11月17日晚,湖南师范大学MPA大讲堂第三讲暨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专题讲座在景德楼南栋四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MPA中心主任文宏教授应邀开展了题为“公共管理案例编写要点与理解进阶”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执行副主任刘茜副教授主持,公管院全体MPA导师、全体MPA学生、案例大赛参赛队伍及部分研究生与本科生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讲座。

文宏教授从“与案例初相识”出发,分析了案例撰写中常见的问题,并从如何进行案例选择、如何兼顾理论与实践、如何进行案例构思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案例大赛的准备流程、撰写技巧。除此之外,文宏教授还以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向老师、同学们讲述案例撰写的关键。围绕主题,全体参会师生畅所欲言,就如何选取案例、如何构建理论分析框架、如何科学备赛等方面与文宏教授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刘茜副教授对文宏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评价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并对公共管理案例编写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

主讲人简介:文宏,湖南张家界人,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社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首席专家,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主持国家社科重大专项、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课题等项目50余项,在《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政治学研究》等SSCI/SCI/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近年来,指导学生荣获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以及最佳案例奖(2项)、最佳指导教师奖(3项)、优秀组织奖(4项)等,获得全国MPA教指委在案例大赛上设置的所有奖项。

上一条: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邓钢教授为我校商学院师生讲学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