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文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程璐发布日期:2021-09-24浏览次数:

99F1

CADA

(通讯员 程璐)9月22日上午9:00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至善讲堂举行,典礼由研究生办主任王芳老师主持,文学院副院长肖百容、岳凯华出席,文学院赵树勤老师、彭泽润老师、丁加勇老师、刘光成老师、张弛老师、陈晖老师和陈雅琪老师参加

大会开始,王芳老师介绍出席嘉宾,全体起立奏唱校歌。

随后,肖百容副院长致辞。肖百容副院长寄语21级同学,一要培养独立精神,拥有独立的思维和人格;二要有怀疑精神,反思自己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和学习环境;三要有强健体魄,如此才能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健康的思想。

接下来,2019级研究生申晓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总结为三点经验:第一,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第二,要沉下心,走出去,养成独立自主做科研的能力,打下学术研究的坚实基础;第三,要富有情怀,学会感恩。随后,2021级新生代表蒋语嫣围绕“我们该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发言。她向所有新生发出倡议,带理想去学习,培养兴趣和爱好,热爱学习和生活,勇于尝试大胆创新。

接着,导师代表丁加勇老师和张弛老师从学术研究与学术态度方面给21级新生提出建议和作出期许。丁加勇老师引用孔子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做事即做研究,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学问的最高境界应该是“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张弛老师教导同学们,对生活,要学会珍惜和学会自我管控时间;对学习,要做更加专门化的、精细化的研究;对人生追求,要摆脱以应试为目标的知识架构,建立以问题意识为核心的思维模式。

最后,王芳老师进行总结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学术圆桌论坛”

下一条:文学院语言学和书法学研究生的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