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南方科技大学杨招军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发布人:李柯逸发布日期:2021-04-30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柯逸)4月28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杨招军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在中和楼401作题为“基于信用担保的两阶段投资的实物期权算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杨招军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之情(本科毕业于师大),接着介绍了研究动机和两阶段投资模式的产生背景。由于中小微企业没有抵押资产,又存在信息不对称,需要引入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但考虑到国家规定的担保费率较低,中小微企业风险很大,因此产生了两阶段投资这一创新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在第一阶段,担保公司收取较低担保费,第二阶段,担保公司根据事先签订的协议优先入股企业,从而获得满意的股权回报。详细地报告了资产定价理论、研究假设、模型设置和研究结果,系统地展示了资产定价主流研究的范式。最后杨招军教授就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与会师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商学院师生近50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主讲人简介:杨招军,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市鹏城学者,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金融理论、科技金融。在Journal of Credit Risk,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了大量论文。当前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小微企业资产证券化融资模式设计。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莅临商学院讲学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