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曾凡忠博士做客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熊茁 黄萍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熊茁 黄萍)4月27日晚6:30,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东莞企业家曾凡忠做客我校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在文学院216教室了以“女书故乡成长的艺术和书法艺术与时俱进”为主题的演讲。此次讲座由语言学和书法学学科带头人彭泽润教授主持。

曾凡忠从“走出瑶山”“自学成才”“艰苦创业”“回报社会”“醉心文艺”5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中师毕业,通过自考拿到我校主考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和本科毕业证书,后来又读硕士、博士的经历,展示了自己在多方面的艺术才能和成就,鼓励同学们挖掘自己的兴趣,充实自己的生活。曾凡忠现场演奏了筚篥、萨克斯等乐器还展示了具有创新特色的人像剪纸、钢笔画、女书篆刻、书法等艺术作品。他提出可以通过将剪纸和蜡染结合,篆刻和陶瓷结合等方式来实现艺术产品创新。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曾凡忠逐一回答。当问到成功的原因的时候,他表示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计划,并且努力用行动实现。

最后彭泽润表示,曾凡忠珍惜一切机会,有追求、有规划、有毅力、有行动,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200余名学生参加。

 

 

 

 

 

 

 

 

 

上一条:我校两项案例入选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百强

下一条:商学院2021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场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