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商学院2021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一场开讲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1-04-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瑱琪)325下午商学院于中和楼401教开展了2021年第一场博士学术沙龙,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戴家武博士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作题为人力资本投资与劳动力市场买方势力——来自高考扩招的经验证据的学术分享。院长李军作欢迎致辞,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主持。

戴家武博士此次汇报的内容是他历时五年潜心研究的成果。他首先对高考扩招企业类型、构建生产函数的思路与依据、买方势力测算指数、相关计量模型的构建与变量的选取等基础研究工作进行了阐述。而后,通过动态静态双重回归,详细介绍了各个构造变量的来源及准确性通过稳健性检验展示实证结果及各变量因数的对比分析。他总结道,根据现有的数据分析,得出三点结论:人力资本密集型企业在劳动市场上的寡头垄断势力在HEEP后得到了强劲的增长;稳健性这一结论对不同的人力资本强度测度和其他检验仍然具有稳健性;异质性HEEP对大中型企业、国内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以及理工科毕业生比例中位数以上的省份的影响更为显著。

最后,戴家武与现场的其他老师就高考扩招的利弊如何定量衡量等研究困难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用交流产生思想,让碰撞迸发火花。此次报告会上,青年博士们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纷纷表示沙龙活动的开展令报告者有收获,聆听者有启示,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学术探讨氛围

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主讲人简介:戴家武,1987年生,湖南武冈人,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入选“世承人才”计划,China Economic Review,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Agribusines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目前主要研究市场势力与企业绩效、劳动力市场结构、农产品价格传递等问题。

 

上一条:赵立彬教授于历文院开展“史料、视野与人物研究—以孙中山研究的进展为例”主题讲座

下一条:三月学雷锋,敬老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