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文学院召开2020年新遴选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璐)2020年11月16日上午,我校文学院召开2020年新遴选硕士生导师培训会,主要围绕年轻导师如何更好地培养研究生进行讨论。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肖百容教授主持,新遴选的硕士生导师郑朋、谢力哲、胡乘玲以及研究生办公室陈雅琪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李伶俐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硕士生导师要“立德树人”,重视思想品德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学生;要做“四有”好老师,重视人文关怀,多关心学生心理健康;要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学术观、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修养。

接着,蒋振华教授向年轻导师介绍了几点经验,他提出,一要重视师德,在细微处树立师者形象,在学生面前要有威信,更要谦虚谨慎,不能“以不知为知”;二要提高业务能力,多给学生一些新材料、新角度、新方法、新思路等方面的引导,要有扎实的基本功,才能为学生排疑解惑;三要有一颗仁爱之心,既让学生有敬畏之心,又要与学生平起平坐,融入学生生活,做一位“良师益友”。

会议最后,肖百容副院长做出总结并指出,导师要让学生有规则意识,注重学术规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要注意与其他导师保持和谐互助的关系;还要有奉献精神,选择教师这份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与付出,不应该去计较得失,要把培养学生视为工作的重心。

与会老师在认真聆听此次会议后,都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最终,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军教授为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方福前教授做客我校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