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李葆嘉做客文学院学术名师系列讲座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10-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熊茁,孙玲芝,阳繁)20201017日晚,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李葆嘉教授做客我校文学院“智慧之光”学术名师系列讲座,作题为“我的学术道路——从一意孤行到结伴而行”的主题讲座。我校彭泽润教授和长春理工大学关彦庆教授点评,周再新博士生和粟碧琴硕士生主持。

李葆嘉“铁杵磨针”的精神、“全局在胸”的气度、“明察精审”的眼力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语言学道路,敢于创新的丰富学术成果,激励着研究生的成长。他叮嘱研究生多读书,广泛读书,要善于反思学术问题,在导师的指导下,好好学习。最后,他耐心地回答每一个同学的问题。

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校内外几百位师生参加。

 

专家简介

李葆嘉,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退休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和文化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章黄学派第四代传人,语言科技新思维的倡导者,“新文科”教育的先行者,南京语义科技学派的奠基人。研究传统语言文字学,语义语法学和元语言工程,幼儿语言学和话语行为,中国语言文化历史,语言学历史,语言科技,语言文化哲学等。出版专著《理论语言学:人文与科学的双重精神》等18部,编著《语言科技12年》等18部,译著《汉语的祖先》《女人、火与危险事物》等5部。主编“语言科技文库”7个系列35部。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王力苹博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景辉教授团队首次揭示旋转光学微腔中的宇称-时间反对称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