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新闻资讯

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人:发布日期:2020-05-2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晓笛2020年527日上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向博士生李满在家中,通过腾讯会议与由7位省内外高校知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视频连线,完成了学位论文答辩。这是我校举行的首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线上答辩会。

为推动学位授予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造成的影响,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和准备,我校今年首次开放了网络视频答辩。各学位点根据实际情况,既可继续采用传统的现场答辩形式,也可选择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为保证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严把学位授予质量关,学校修订了《湖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自主研发了无记名表决系统,并制定了专门的答辩工作指南,对各环节工作作出了明确规范。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对答辩秘书进行了培训,并提前组织答辩秘书和答辩研究生进行了设备调试。研究院还组织了督导组对网络答辩流程进行监测。

整个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符合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得到参与各方好评。答辩委员普篇认为网络平台运行流畅,投票系统便捷高效;参与答辩的老师表示,线上方式克服了疫情给研究生培养工作带来的影响,可以邀请更多答辩专家、特别是外地专家参与论文答辩,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论文进行了评阅,并提出意见建议,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和写作规范。答辩研究生表示,线上答辩是一种新的尝试,有了清晰的答辩流程,答辩过程中严格照章执行,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近期各学院将会陆续组织论文答辩线上答辩将成为一种主要的方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会启动

关闭